•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黃瑞典升統一超總座 挑戰大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南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272

      超商龍頭統一超出現重要人事異動!統一超昨(20)董事會決議,現任統一超總經理陳瑞堂因屆滿60歲,依循集團「60歲退居二線、65歲正式退休」制度,即日起出任董事長特助,並由現任統一超副總黃瑞典升任總經理,他未來能否帶領市值逾3,000億的統一超再創營運高峰,備受外界關注。

      對於新任總經理的挑戰,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昨在統一股東會後受訪表示,陳瑞堂擔任統一超總經理6年期間,統一超市值增加2,000多億,現金股利配發603億,合計逾2,700億元,創下統一超的空前紀錄。

      羅智先指出,以陳總的成績單來看,將來要「保持」都不容易,但必須再超越,新任總經理的挑戰很大,因為前面的標竿立得太高了。

      他並以「千軍易得,一將難求」來形容,對目前的統一企業跟統一超來說,需要的已不是「將」,而是「帥」。

      統一超去年營收、獲利雙雙刷新紀錄,上周股東會更通過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創史上新高,吸引三大法人連續買超,帶動近期股價續揚,昨日股價、市值再度創下歷史紀錄,盤中一度衝到339元,終場以323元作收,推升市值達3,358億元。

      針對統一超未來發展,羅智先透露,繼今年初開出首家「X-STORE」無人店後,由於該店僅對內部員工開放,營業時間也有限制,屬於「半套」的無人店,今年底前將開出首間對外營業的無人店,且24小時營業,地點可望落腳北市都會鬧區。

      此外,統一超近年在台灣積極朝向特色店、複合店經營,羅智先強調,統一超現已定位為「社區聯絡中心」,不只是「便利商店」,儘管大店租金及人事成本高,但也能創造更多效益,重點是思考帶給消費者什麼體驗。

      至於中國大陸超商,羅智先說光是上海跟浙江兩地人口加總7、8,000萬人,「夠忙一輩子了」,他說,這兩地的統一超經營持續進步中,但尚未找到滿意的成功模式,未來須強化店舖特色商品的國際採購,才能在電商蓬勃發展的中國大陸找到利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