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東洋聲明:大腸癌用藥未違反公平交易法
      • 中央社,
      • 2018/12/10 下午6:55
      • 156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年12月10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質疑國內大腸癌用藥遭台灣東洋(4105)壟斷,對此,東洋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東洋販售的友復膠囊未違反公平交易法,並願意主動配合調查以早日釐清事實。

      東洋針對今天媒體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於質詢時,多項涉及東洋事件發布新聞稿澄清說明。

      東洋表示,販售大腸癌學名藥屬5-FU類,目前有藥品許可證達20餘項,東洋所販售的友復膠囊屬於5-FU類,此類治療大腸癌藥物包含針劑及口服劑型產品高達23項以上的藥品許可證。

      大腸癌患者使用何種藥品由醫師決定,大腸直腸癌治療選擇需由醫師依據病患狀況以專業臨床判斷予以抉擇,非我單方可影響或予以獨斷。且東洋銷售此類產品占所有大腸癌藥物健保支出金額僅約2%。

      東洋表示,任何公司均可依據法令申請5-FU類藥證,台灣藥品許可證及健保價取得,由衛生福利部依該藥品藥理與臨床研究證據並經過相關專家委員嚴格審核予以核發,東洋無法影響主管機關或是其他藥廠是否核發或是申請類似產品,自然無阻礙他人事業參與競爭事實。

      至於藥價問題,東洋表示,健保藥價一路走低,該產品自健保價取得與調整更是依循健保署的相關規定辦理,健保給付價格也配合藥價調整作業辦法逐年調降,民國89年取得健保價77元給付至今已經一路下降至65元,從無漲健保價的事實。

      另外,東洋也澄清東洋發言人從未於公部門任職,發言人為財務長張國江,過去從未於公部門或立法院任職過;其次,經查目前並無員工於立法院任職,聘用人員均以專業與能力考量。

      針對政治獻金問題,東洋表示,遵照政治獻金法規定,從未對政治人物進行政治捐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