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幼兒園轉型老童學照護基地
      • 中國時報,莊旻靜/竹縣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142

      新竹縣新埔鎮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BC)中的新埔日間照顧中心,前身為幼兒園,無獨有偶,北埔日照中心也是從幼兒園轉型,順應時代需求,搖身一變,現今有如「老人幼兒園」,照顧年長者。

      新埔與北埔日照中心前身均為幼兒園,半世紀之前傳教士抵台,因時代需求在偏鄉成立幼兒園,照顧弱勢學童,如今在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狀況下,配合政府推廣長照政策,調整空間使用功能,並服務有需求的長者。

      新竹縣新埔鎮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BC)13日揭牌啟用,在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中,規畫有健康運動與遊戲器材,預計透過遊戲方式訓練長輩肌力、平衡感、協調度等。

      除此之外,也將舉辦不定時辦理健康講座,並由職能治療師、護理師、社工師等,走入社區關懷長輩。

      中心也提供日常生活輔具,無償借用給有需求的民眾,透過治療師評估,並指導使用方式。

      13日揭牌活動搭配古早童玩,還邀請新竹縣警察局鑑識科到場宣導,替身障者及失智症年長者指紋捺印並建檔,若失智症者不慎走失,可透過指紋辨識,協助家屬盡速找回家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