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生材 6月5日上櫃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201

      工研院養金雞,台生材(6649)預計6/5以42元掛牌上櫃,開啟工研院新創醫材掛牌先例,政務委員龔明鑫期許台生材能成為1Billion(10億美元)的獨角獸,為台灣生技產業進軍國際添加助力。

      台生材旗下最具國際競爭力的「泡沫式人工腦膜」,技轉自工研院;該產品能有效降低手術風險與醫療支出,建立台灣嶄新神經外科手術里程碑,21日工研院特舉辦記者會發表該技術。

      龔明鑫表示,中美貿易大戰即將轉向科技戰,現在是20多年來國際情勢變化最大的時刻,不少台商因此回台投資,這是很好現象。

      政府力推的5+2產業,生醫產業就占有重要地位,事實上很多生醫醫材跟美國矽谷合作緊密,台生材就是典型案例!該公司使用工研院研發的人工泡沫腦膜技術,在使用的噴槍也是自己設計生產,由於設計簡單、方便使用,產品非常接地氣,期待台生材能快速成為1Billion獨角獸。

      台生材總經理廖俊仁表示,該公司開發全球首創泡沫人工腦膜,從創新研發、臨床實驗到產品上市,異質整合達成產品技術之獨特性,具備「生醫材料」、「氣體填充」、「不鏽鋼瓶」等「三個第一」,開創醫材新頁,也成為台灣隱形冠軍。

      該公司經營團隊幾乎為工研院背景出身,為台灣少數具備從需求到上市完整醫材產品開發團隊,將於6月初正式上櫃,未來除了瞄準臨床需求,也整合台灣ICT產業優勢與國際高階醫材製造鏈,在掌握關鍵技術下,成功以「台灣研發、全球代工」為目標,打造全球第一原創醫材公司,引領台灣成為醫療器材創新之國!

      台生材目前已開發的三大利基型產品中,泡沫式人工腦膜,已在台上市並進入醫院外, 也將在美國20家醫院進行臨床,預計收案210名,力拚二年三個月完成。

      另外,與美國Incept合作開發治療腦中風血栓移除系統,已獲美國 FDA上市許可,台生材負責的負壓幫浦系統產品,4月已開始出貨。

      至於開發治療退化性關節炎治療產品技術,則是全球首創透過酵素 組織處理使軟骨修復再生,該療法將與台大醫院合作進行人體試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