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統一瑞穗鮮乳 漲價了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229

      鮮乳漲價了!統一企業昨(25)日起調高「瑞穗鮮乳」18個品項售價,分別調整1元、2元、5元、10元,平均漲幅4.93%。

      統一企業發言人凃忠正表示,漲價係因統一提高向酪農收購生乳價格5.66%,強調僅部分品項調漲,調幅也未完全轉嫁。

      統一此次漲價品項共18個,包括瑞穗鮮乳、瑞穗極制低溫殺菌鮮乳及瑞穗調味乳系列等。

      其中,瑞穗鮮乳依不同大小包裝,分別漲1元、5元及10元,漲幅從2.3%~5.9%。

      金額漲最多的是家庭號包裝1,858毫升;至於漲幅最高的則是瑞穗調味乳290毫升從30元漲到32元,調漲2元、漲幅達6.7%。

      凃忠正表示,根據統計,國內酪農工作年齡45~64歲人口高達8成,高齡化造成人力斷層,嚴重影響酪農業永續經營,加上飼養技術優化成本壓力提高,包含環境保護、飼養環境、疾病防治與飼養管理等,需耗費數百萬甚至千萬資金,為提供酪農更好的資源,統一提高酪農生乳收購價格5.66%。

      凃忠正強調,這次調漲產品18支僅是部分品項,非全品項,建議售價平均漲幅4.93%,也並未完全轉嫁成本。

      統一表示,希望透過持續提高收乳價格,朝酪農業永續經營的長期目標邁進,也讓統一提供更高品質及安全的鮮乳。

      除了提高酪農收購價,統一指出,未來還將擴編酪農輔導團隊與專案項目,進行酪農相關技術服務,協助提高酪農技術管理水準,減緩人力不足的衝擊,如提供原物料品質檢測、乳牛信號牧場管理與轉換期管理等技術服務。

      味全公司則表示,旗下林鳳營及萬丹鮮乳目前無漲價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