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多角化經營 福壽摘甜果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7/5/1 上午2:57
      • 63

      油脂飼料大廠福壽(1219)持續積極多角化經營,未來寵物商機持續成長外,農業生技也是發展主軸;另外,轉投資的雞肉電宰廠洽富實業,預估今年底單月可望達損益兩平,營運獲利狀況可望比去年的EPS 0.49元還好。

      福壽去年合併營收109.56億元,稅後淨利1.56億元、EPS 0.49元,已經比前一年度的EPS 0.31元成長,如果不是轉投資的洽富去年才剛投產,產能剛開始營運呈現虧損影響,去年獲利還會更好;今年第1季營運表現也比預期還好,合併營收28.28億元,年成長7.93%。

      傳產的老牌企業福壽,分兩大事業群,食糧事業部包含豆粉、黃豆、大麥、油脂等,營收占比約45%,飼糧事業部則有飼料、大宗物資,營收占比近35%;其他為寵物食品、有機肥料等,近年來力拚寵物食品銷售,營收占比也不斷攀升當中;另外,也會發展農業生物科技,加碼在菌種的研發布局,農業生技的營運、獲利表現一直很出色。

      另外,不只是顧好本業,也積極推動多角化經營,福壽轉投資洽富電宰場隨著客戶持續增加,每日最大產能電宰6萬隻雞,每月電宰量約60萬隻,已正式取得HACCP認證業務量攀升下,產能稼動率攀升,上半年虧損可望逐月縮小,到下半年則可望開始單月盈餘,全年拚營運能達損益兩平目標。

      另外,在台中新設特殊精緻油脂廠將於今年量產,將切入烘焙油脂市場,日前投資1億多元新設一條油脂精油廠,未來將可生產酥油等烘焙油脂,預計日產能100多噸,今年將開始量產。

      就目前全球原物料的走勢,黃、小、玉的部分,今年第1季大宗物資操作要看各家公司表現,福壽還是有低價庫存支應,本業營運與去年同期差不多,不過第2季受到大宗物資價格修正,原物料價格不優,飼料產品價格也不樂觀,預估第2季本業營運會比較辛苦,隨著原物料波動減緩,第3季可望逐漸回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