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輻射超標 原能會:定期抽驗日本酒及食品
      • 中央社,
      • 2018/7/21 下午7:18
      • 100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18年7月21日電)國外核子專家發現,美國北加州出產的紅酒,受日本福島核災影響,驗出微量輻射殘留。原能會今天表示,定期都會抽驗日本進口的酒類等商品,確保民眾吃得安心。

      蘋果日報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研究人員測試18瓶2009年至2012年出產的加州粉紅酒和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發現福島核災後出產的紅酒,酒中的輻射性分子大於核災之前的對照組。

      原子能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主任徐明德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這個美國紅酒就他了解,輻射殘留非常微量,大約是國家輻射標準的千分之一左右,在安全範圍內,民眾不需擔心。

      徐明德表示,從2011年3月11日發生日本福島核事故後,財政部國庫署執行台灣邊境管制作業,針對來自日本進口酒類進行抽樣,並送至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以純鍺偵檢器進行放射性檢測,2011年至2016年共計檢測868件,均未檢測出來自福島核災的碘-131、銫-134、銫-137等人工核種。

      徐明德指出,原能會也會定期或不定期派員到消費市場抽樣購買來自日本進口食品及飲料,進行放射性檢測,檢測結果資訊會定期公布。

      以去年下半年的抽樣結果為例,在藍莓食品部分,抽驗48件,結果有3件超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安全容許量標準」,當下立即就已回報權責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