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市今年首件登革熱境外移入群聚 確診台大3例
      • 中央社,
      • 2018/5/25 下午3:02
      • 180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018年5月25日電)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指出,昨天確診3例登革熱個案,經進一步比對,3名個案潛伏期與活動地區都在泰國,且為台灣大學同一社團,判定為今年首件境外移入群聚。

      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其中2名個案是台灣大學登山社學生,10日到20日期間,由教練帶領,到泰國喀比島登山攀岩。另一名個案為帶隊的教練。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指出,指標個案為32歲男性,是參與登山社的台大博士班學生。他19日出現發燒、腹瀉、肌肉痛症狀,20日從泰國返台,於機場發燒篩檢站被發現,並採檢送驗;21日經疾病管制署確診,目前於校舍自主健康管理中。

      衛生局進行疫情調查時,發現3名同行的教練與學生,其中2人分別於15日及22日出現腹瀉、紅疹等症狀,立即進行疾病衛教及採檢送驗,確診登革熱。

      陳少卿表示,目前35歲的教練住院治療中,22歲的學生經住院治療,已回到校舍自主健康管理;另一名接觸者採檢送驗研判中。

      截至5月24日,全國登革熱個案共計57例,台北市17例,其中14例都是境外移入的散發型個案,以泰國、馬來西亞各5例最多、其次是印尼3例、菲律賓2例,越南、奈及利亞各1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