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泥 三大核心事業報佳音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1/20 上午5:30
      • 451

      台泥集團旗下3家上市櫃企業昨(19)日舉行聯合法說會,台泥、國際中橡前3季已繳出亮麗成績,信昌化也由虧轉盈。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強調,今年3家企業核心事業成長亮麗,近2年布局綠能、環保及全球化的多角化發展,會讓集團企業未來維持穩定成長。

      今年前3季台泥稅後淨利159.43億元,創歷史新高;中橡前3季稅後淨利26.33億元,已賺贏去年全年;信昌化前3季也由去年的虧損,轉為稅後淨利3.24億元。

      台泥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及年增率,均創歷史新高。

      台泥總經理李鐘培指出,台泥已朝國際化及綠能、環保及循環經濟多角化事業群發展,並陸續開花結果,對明年維持穩定成長非常有信心。

      在水泥本業上,李鐘培認為,大陸持續執行去產能、側改革、嚴環保,加上中美貿戰強化基建穩定經濟成長,未來水泥價格應可維持一定高檔。

      另外,在大陸進行的工業廢棄物處理業務,明年也會有近70萬噸的處理量,如以1噸淨獲利1千元人民幣計算,明年獲利貢獻成長可期。

      台泥在彰濱工業區新建的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等綠能發電,依規劃,2019年也可開始有營收獲利入帳。

      此外,進軍土耳其水泥市場,台泥指出,今年底交易底定,明年布局開花結果,對2019年營運成長也會有貢獻。

      國際中橡為全球碳黑產能第五大及台灣唯一碳黑製造公司,年產能達79萬噸,在國內碳黑市場的市占率約6成。

      總經理黃柏松指出,公司研發團隊持續開發節能轎車低滾阻輪胎、高潔淨橡膠製品、纖維級塑料以及高染色級塑料的應用,利基型產品比重會陸續提高,這對明年的營收獲利都會加分。

      另外,布局全球化,印度擴產計畫第一期15萬噸產能將於2021年前完成。

      電池事業群能元科技未來營運成長最具爆發力。

      黃柏松指出,今年初宣布的擴線計畫將於明年第一季投產,全載後產能將可翻倍。

      而生技事業群孤兒藥,明、後年的權利金也很穩定,近期更委託研究機構進行相關新藥的開發,為下一波成長積蓄能量。

      信昌化總經理趙天福指出,中國中石油在第四季停爐檢修,讓酚的供需尚屬平衡,對酚價格有所支撐,第四季營運應可穩定成長。

      中國PC新廠陸續投產,趙天福表示,因應需求增加,信昌化的丙二酚第一條產線將在第四季投產,這對2019年營收獲利成長有一定的助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