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洋新藥國際合作案 將收成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176

      生技公司業績發表會接棒登場!東洋(4105)全面啟動國際合作案,開發的困難學名藥Pegylipo、Lipo-AB,客戶端第三季底將向FDA申請藥證,轉投資荷蘭殷漢開發治多發性硬發症新藥,今年進入一期臨床,預期該三大品項將陸續自2023年起貢獻明顯成長力道。

      另外,杏一則在新展店效益和舊店成長力道中,將延續成長動能;總經理蔡德忠表示,大陸店面當期已達損平,而在台灣布局的社區店型也投入預防保健食品和器材品項,是潛在的成長動能。

      營運表現耀眼的東洋和杏一,上半年EPS分別達2.22元和2.33元,前7月營收中,杏一交出29.63億,年增13.2%佳績;東洋25.72億元,年成長10.2%。

      東洋財務長張國江表示,該公司近年積極布局的國際合作案逐步進入收成,除了為原廠藥Caelyx/Doxil代工案持續外,該產品學名藥Pegylipo的客戶端也規劃第三季底申請藥證,2023年上市,初估該藥品市場規模約6億美元。

      而Lipo-AB藥品的客戶端,也預計第三季底申請藥證,2023年上市,進軍4.4億美元市場。

      另外與美國夥伴合作Octreotide藥品,力拚2022年取證,該合作案東洋將享里程金500萬美元,預計今年底前有100萬美元里程金入帳,歐洲合作夥伴年底前可望定案。

      大陸市場部分,2年前已送件申請藥證的抗生素Colimycin,有機會在年底取大陸藥證,並敲定行銷夥伴。

      至於轉投資荷蘭殷漢,東洋目前持股五成,明年增資後,持股將增至67%,殷漢以新藥開發為主,首個項目是治療多發性硬發症新藥,目前已於荷蘭進行一期臨床,預估2024年上市,該新藥美國市場模約9億美元。

      杏一總經理蔡德忠表示,該公司是採穩紮穩打策略布局,旗下杏一門市,台灣有249家,大陸16家,目前大陸當期已達損平,營收占比約4.3%,預期營運將漸入佳境。

      蔡德忠表示,杏一的上半年成長力主要是來自於舊店的成長力道,為了拓展營運規模,未來新展店將維持每年成長10%,約25家速度,內部也以社區店型發展,預升預防保健品和健材品項、建置新服務新商機平台創造營運利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