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友今年獲利 再衝新高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7/9/23 上午5:30
      • 560

      廢棄物處理廠日友(8341)積極為日後成長動能布局,全力鎖定醫療棄物領域進軍,8月傳出雲林三廠已順利取得廢棄物處理許可證,有望帶動日友業績往上,今年獲利有機會再拚新高,並成為明年業績成長的主動能。

      潤泰集團小金雞日友為國內第一家獲得政府核准的感染性事業廢棄物處理業者,現在台醫療廢棄物市占率已達35%,為持續保有領先優勢,現在雲林已擁有一廠及二廠的日友仍積極催生三廠。

      規據日友的規畫,雲林三廠月產能高達1,080噸,比一廠的540噸及二廠的360噸合計總產能900噸、還高出2成,若能全能生產,對日友來說不啻是一大利多。

      法人指出,醫療廢棄物處理原本就是日友營運的2大支柱,以今年上半年的狀況言之,事業廢棄物處理營收占比最高,達58.6%,醫療 廢棄物處理占比次之,占39.3%,其餘為工程收入,就醫療廢棄物處理部分,日友已展開兩岸布局,其中先起步的台灣占比稍高,為28.5%,大陸占比為10.8%,不過未來隨著雲林三廠加入營運,預料日友來自醫療廢棄物的營收挹注將會日漸提升,明年或有突破4成的機會。

      雖然新廠啟動在即,不過,法人考量到9月剛好碰上日友例行性的歲修,營收恐會受到影響,法人推估單月營收有可能會下滑至1.4~1.5億元,較8月的1.7億元為低,不過仍較去年同期的1.2元微升,仍算是9月歲修時節相對高檔的營收表現。

      受到9月營收壓低影響,法人推估,日友第3季營收約為4.8億元,大致與上季打平,惟與去年相較,仍保有二位數成長的空間。

      雖然日友雲林三廠在今年第4季就可望啟動,不過,考量到初期稼動率稍低,預料主要成長動能還是會落在明年。

      日友上半年因焚化報價起漲,加上處分廢乾電池廠房,逾0.5億元入帳,累計稅後盈餘4.06億元,獲利年增逾4成,每股稅後盈餘3.65元,展望下半年,雖然少了業外挹注,不過法人指出,在雲林三廠加入營運下,第4季獲利有機會優於第3季,上、下半年本業獲利則有機會打平,全年EPS有機會落在6.5~7元間,優於去年的5.5元,順利再創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