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流感疫苗放行 國光差一檔漲停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9/19 上午3:16
      • 165

      國光生技(4142)營運面傳喜訊。今年銷往中國大陸的季節流感疫苗已經全數通過大陸中檢院的檢驗放行,即將可以發貨進入大陸各省市,準備今年流感季節的施打。受惠於利多消息加持,國光今天價量齊揚,盤中差一檔便漲停,來到20.9元。

      大陸爆出有知名大廠涉嫌造假疫苗,施打疫苗開始出現信心危機國光也指出,今年國光流感疫苗的檢驗通過時間與大陸本土疫苗廠及國際大廠在大陸生產的流感疫苗相同,有利於產品及時進入市場通路,比往年有長足進步。

      法人指出,中國全面檢查疫苗廠有沒有符合規範,對於優良廠商來說是非好的消息,對於外資廠商也是好事,這樣代表市場上不好的低價業者就會被淘汰掉,保障民眾的健康,還可以讓疫苗市場的競爭更合理化,國光的三價流感疫苗早就進軍中國大陸,也取得歐盟認證,季節流感疫苗已經全數通過大陸中檢院的檢驗放行,使得營運面出現想像空間。

      四價流感疫苗 有望接下一棒

      國光進一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開始對數家本土疫苗廠的四價流感疫苗發給藥證,雖然今年開始進入大陸市場,但供應量仍然有限。國光已經送件申請四價流感疫苗在大陸執行三期臨床試驗,期望能夠儘快在大陸獲證並上市。對於國光的四價流感疫苗,大陸已有多家本地及外資廠商表達代理這項產品的興趣,目前正在與國光洽談中。

      另外,國光生技董事會通過決議,將投資建置第二條無菌針劑充填線以因應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