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發傳喜訊 美時意氣風發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4/27 上午2:57
      • 213

      學名藥廠美時(1795)研發的血癌藥Lenalidomide歐盟確認首仿核准,再加上新品陸續推出、大陸布局開始收成,近期吸引買盤進駐,今天盤中一度來到95.5元,漲幅達7.4%。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去年已經轉虧為盈,稅後淨利為768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03元。營運面好轉,再加上研發上傳喜訊,股價持續吸引買盤進駐。

      美時表示,去年採歐盟分散式審查(DCP, Decentralized Procedure)送件Lenalidomide,選擇冰島為主審國(Reference Member State),並於昨日確認審查完畢獲得核准(EOP,End of Procedure),預計Lenalidomide將成為集團中一項指標性的癌症藥產品。

      美時進一步指出,歐盟主審國於去年5月確認收件,只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就核准,因為這對廣大的血癌病患來說是一福音,因為學名藥的出現將能降低醫療費用;對美時而言,這也是我們打造堅實的全球癌症口服藥產品線的關鍵。

      另外,Lenalidomide在美國的ANDA專利訴訟程序已啟動,而台灣已有部分劑量領證,全球查登與銷售布局完善。藥品產銷數據機構IMS的數據顯示,Lenalidomide在歐洲市場銷售額約18.1億美元,美時將評估原廠在歐洲多個國家的專利布局後規畫產品上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