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保瑞合併益邦 年營收挑戰10億關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3/7 上午2:57
      • 1681

      保瑞藥業(6472)在上個月宣布以1,850萬美元(約新台幣5.55億元)完成收購美國Nasdaq上市公司Impax Laboratories,Inc.旗下益邦製藥100%股權後,今日完成接廠。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經由這個併購案,保瑞可立即躍升為全台產能前五大的口服製劑藥廠,未來將朝向台灣出口美國的最大藥業代工廠邁進。法人估,併購效益有助保瑞今年營收站上10億元大關,較去年營收規模3.6億元,出現爆發性成長。

      盛保熙表示,保瑞合併益邦後,期許能成為藥業市場中的台積電,讓無生產廠的生技公司將預計出口的藥品交給益邦生產,協助台灣生技業出口美國和歐洲,共同成長,提高生技業出口產值。

      根據財政部關稅署去年出口貨物價值統計,我國藥品出口總金額約157億元,其中益邦就占了11%,口服製劑的年產能約20億錠。益邦是目前全台唯一全廠藥品外銷美國通過美國FDA查廠的專業製藥公司。

      根據統計,去年美國FDA透過政策的方式鼓勵學名藥進入市場,共核准了700多款學名藥,且美國近年來藥品製造多採專業分工制,更帶動起藥業代工市場的日益成長。因此,若有學名藥要進入美國市場,通過FDA查廠的代工廠便成為一個相當重要關鍵的環節,目前益邦製藥占全台出口美國產值49%,顯示益邦對台灣製藥業的重要性與真正價值。

      保瑞表示,合併益邦後可望以台灣為基地,透過平行或垂直整合方式集中資源,讓集團產線具有多元的調度及發展空間,並有助公司強化中樞神經系統疾病領域用藥開發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