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穎掛牌漲逾5成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2:57
      • 254

      食品股迎新兵,專注於微生物發酵量產的金穎(1796)今日以每股34.8元掛牌上櫃,蜜月行情喜孜孜,盤中股價一度來到54元,漲幅56%,為食品股新的一年寫下好彩頭。金穎董事長張曉莉表示,目前已與多國新客戶簽訂合作意向書或保密協定(NDA),其中與泰國BIOTEC合作案,顯示該公司發酵的研發與生產技術能力已獲國際認可,並將產品應用領域從食品類延伸至工業酵素類。

      張曉莉表示,微生物發酵是一個必需型產業,廣泛應用於食品、藥品、工業、農業、綠能、環保、材料等領域,隨著人口高齡化、環境污染嚴重、綠能的需求等因素,以及生物技術的進步,使得微生物發酵產業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金穎去年7月與泰國國家科技發展局所管轄的國家遺傳工程與生物技術中心(BIOTEC)簽訂工業用生物性製品技術與市場合作備忘錄,即運用公司具優勢的微生物發酵量產專長,並將產品應用領域延伸至工業酵素類。

      張曉莉指出,公司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擁有發酵製程、萃取純化及多種乾燥製程等相關生產設備,並於新營工業區設置製劑充填包裝廠,可提供一條龍式服務。目前南科廠設有四套50噸以上的發酵槽設備,具備國際級量產的經濟規模,可有效降低成本,增加產品競爭力。

      金穎去年營收3.5億元,年減22.7%,公司2016年每股盈餘3.79元,去年前三季EPS為1.02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