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北再爆登革熱 首例無症狀感染
      •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65

      新北市樹林區73歲男子17日確診感染登革熱,是本月6日以來第5起,也是首位沒有登革熱相關症狀的感染者,衛生局表示,該男子疑似過去曾感染登革熱,體內產生病毒抗體,因此沒有相關症狀,由於男子活動範圍以住家及坡內里風險菜園為主,研判同為先前坡內里風險菜園群聚感染。

      衛生局調查,第5例本土登革熱感染者為家住樹林區彭厝里的73歲男子,本身無感染症狀,經衛生單位於疫情調查過程中主動針對有感染風險的接觸者進行採檢,送驗後確診,推測發病日可能為10月1日。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感染登革熱通常會出現發燒、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等症狀,但感染者同時也會在體內產生病毒抗體,感染過的人若再感染,就不會再有相關症狀,但仍會透過蚊子叮咬傳播登革熱,因此,做好環境孳生源清除、阻絕蚊子與人體接觸,是防疫關鍵。

      衛生局表示,除持續針對風險菜園進行長效性藥物噴消及孳生源清除與容器減量,也於周邊設立警示牌加強宣導防蚊以及監測民眾健康,同時將區塊防治範圍擴大至9里,動員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與預防性噴消及衛教宣導,且將安排針對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與衛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