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加持 健康照護市場規模攀升
      • 工商時報,陳泳丞/台北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680

      隨著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趨勢確立,全球健康照護市場的需求愈來愈龐大,工研院產科國際所19日指出,根據統計,2015年人工智慧應用在健康照護市場的規模約8.1億美元,但估計到2021年時,將放大至66.6億美元,6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42%,是國內新創產業相當值得重視的區塊。

      台灣新創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由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工研院執行的「物聯網晶片化整合服務計畫IISC」,19日舉辦交流會,特別針對智慧醫電-創新物聯應用技術等議題與新創團隊進行分享,工業局副組長呂正欽指出,台灣具有完善的半導體供應鏈,整合產業、政府、學術單位、研究機構共同推動正確的產業策略,配合國際化雲端服務以持續創造各式各樣物聯網之終端應用,將帶動台灣知識經濟產業規模與GDP繼續成長。

      由於健康照護是現今市場相當關注的重點,因此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分析師劉美君指出,在AI技術加持下,個人化醫療與預防保健變成熱門顯學,也是近期新創公司相當聚焦的區塊,她認為,新世代的醫療系統藉由IoT技術可達到全時、遠端監控等特性,這使得穿戴式裝置及相關的感測器市場需求龐大,也是台灣新創公司值得著墨的市場。

      IISC計畫主持人、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張世杰指出,該計畫在提供從雛形品後、直到小量生產製造階段的硬體與技術的一站式整合服務。

      為此,工業局希望當新創團隊有好的IoT創新點子需要執行時,可透過IISC提供該產品所需的技術、模組、製程、商品化諮詢等資源並建構具台灣ICT產業特色的系統化服務平台,以完整產業生態體系,縮短物聯產品開發歷程,加速商品化,讓台灣從智慧系統晶片、次系統、系統原型產品一條龍式的串聯起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