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江蘇化工廠爆炸 62死 640傷
      • 中國時報,藍孝威/綜合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253

      江蘇鹽城市響水縣的天嘉宜化工廠21日下午2時48分發生苯罐爆炸事故,迄今已致62人死亡、90人危重傷,周邊醫院收治640名傷患爆炸,起火原因仍在調查,而天嘉宜總經理張勤嶽及負責人倪成良,都已遭到公安機關帶走調查。

      此次爆炸威力不只將廠區炸出巨大坑洞,也引發大陸高層重視,人在義大利訪問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跨海指示有關部門全力搶救,確實維護社會穩定。

      21日下午事故發生後,江蘇先後調派12個市消防救援支隊,930名指戰員、192輛消防車,9台重型工程機械趕赴救災。

      截至22日7時,火勢已全部撲滅。

      澎湃新聞報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於2007年4月成立,占地面積約220畝。

      主要生產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經營範圍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等。

      至於爆炸原因,目前仍眾說紛紜。

      天嘉宜總控室員工周敏(化名)21日稱,發生爆炸的是廠區的天然氣;有倖存者表示,事發當天的起火點是工廠內運送天然氣的罐車,最終引燃了苯儲存罐,引發爆炸,但負責運送天然氣罐的工人則指稱,當天到廠區時,就已看到工廠鐵棚著火,隨即就發生爆炸。

      此次爆炸威力之大將現場炸出一個大坑,廠區更是幾乎被夷為平地,據了解,爆炸發生第一時間,大陸地震局還測得規模2.2地震。

      更值得一提的是,距離爆炸地點5公里內有將近10所學校,最近一所幼稚園直線距離更是僅1.1公里,爆炸當下師生驚嚇與哀嚎聲不斷。

      事故發生後,天嘉宜化工廠也遭陸媒「起底」,赫然發現其工安紀錄更是劣跡般般。

      該企業不只過去3年曾受到6次行政處罰,去年2月,大陸國家安監總局的整改通報,一度列出了該公司存在13項安全隱患。

      其中幾條涉及危險源苯罐的操作不當,正是此次爆炸的源頭。

      不過,災情慘重之餘,也展露出人性溫暖。

      據了解,事發當晚已有200多名民眾捐血合共6萬多毫升,即使捐血站職員強調血液已足夠供給傷者使用,仍有民眾不願離去,默默地為傷者祈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