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商研院開藥方:南向攻保健市場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8/5/27 上午3:57
      • 301

      商研院找到新南向的商機,看準「健康熱」,近來大動作經營印尼和馬來西亞二大內需市場,在主攻保健食品和健康美妝。

      中美兄弟製藥國際部主任陳麒元表示,台灣益生菌保健食品已成功進軍緬甸仰光藥妝通路、健身房,台灣的醫療在當地頗具聲望,許多富人會來台健檢,且台灣的保健食品具國際認證,即便比當地市面上的益生菌貴三分之一,仍獲青睞。

      易珈生技副總經理吳秉恆指出,馬來西亞的保健食品主要在藥局購買,因為以往的日常保健食品多是膠囊,等於當吃藥看,但最新趨勢已呈「粉狀」,思潮往食品的概念走。

      吳秉恆說,馬來西亞知名連鎖藥局對我們旗下的產品Slim纖Q紅豆水、纖Q薏仁水有高度興趣。另外,旗下彥臣綠蜂膠保健食品之前已順利進入新加坡市場,也準備進入馬來西亞市場。

      商研院策展總監康耕輔指出,馬來西亞飲食重甜重鹹,年輕就有糖尿病和三高症狀的消費者比例較高,愈來愈多消費者偏好選擇擁有健康訴求的包裝食品,例如:少糖餅乾、低脂乳品和富含維他命的包裝食品。馬來西亞最大的有機食品連鎖通路BMS Organics表示,該通路的爸媽消費者願意買「健康又好吃零食」給小孩吃。

      馬來西亞的另一波「健康熱」是在美妝市場。商研院指出,台灣老字號品牌「廣源良(Kuan Yuan Lian)」的天然菜瓜水、健康無味的UNT魔幻水指彩和訴求照顧頭皮健康的艾瑪絲髮妝品牌,都在當地掀起「台流」風潮。

      陳麒元指出,各國對保健品的喜好大不同,印尼、越南、菲律賓喜歡小包裝產品,水果口味的維他命C飲料受歡迎。越南人為了看病,在河內或是胡志明住一天是稀鬆平常的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