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生材泡沫式人工腦膜 醫學締新猷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3:16
      • 257

      工研院醫材領域首家新創上櫃公司台灣生醫材料(6649)以技轉自工研院腦部手術創舉材料-「泡沫式人工腦膜」,有效降低手術風險與醫療支出,建立台灣嶄新神經外科手術里程碑。

      腦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的第四位,平均每44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腦中風,腦部手術風險極高且易遺留後遺症。

      台生材更改變以往台廠只能幫醫材大廠代工的思維,從市場需求出發,以「Me Only」的原創產品,創全球腦部材料手術新頁;新廠將在明年6月完工,將建立可達10萬套產能的量產線,以未來供應國內各大醫院,造福病患。

      去年一年已有49項高階醫療器材產品在美國上市,其中,台生材研發的全球唯一腦中風血栓負壓移除導管系統,已通過美國FDA510(k)許可,受到國際產業的肯定。

      打入矽谷醫材鏈

      此外,台生材也在2016年與美國矽谷Incept公司結盟,在相關腦部醫材展開正式合作,代表台灣新創公司已打入矽谷高階醫材產業供應鏈,顯示出台灣在生醫產業上發展的量能,已站上世界的舞台。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台生材是工研院催生的新創公司,很感動看到台生材得以成長茁壯,過去他也曾在美國創業,相當能體會創業是條辛苦的路;但創業過程也發現,除了要做有價值的創新外,還必須讓技術與市場同步到位,才能符合市場需求,開闢新藍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