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豪宅等級 國研院實驗動物中心啟用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420

      生技新藥研發添助力!國研院實驗動物中心新設施17日啟用,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表示,此全新設計的動物設施,將可降低新藥公司投入動物實驗的臨床成本,助生技產業再攀高峰。

      被譽為動物「帝寶豪宅」的動物中心,17日開始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G棟大樓;生技園區執行長王惠鈞表示,未來將加速完成動物中心維生系統試運轉及動物搬遷作業,協助研究團隊、生技產業完成生技醫藥產品之確效驗證,加速產品開發及上市。

      國家生技園區創服育成中心(biohub)代理執行長丁詩同表示,隨著相關政府部門、動物中心和新創公司的持續進駐園區,完整的一條龍整合,有機會成為國際鏈結的平台,園區也將打造成研發型的聚落,推動國內生醫產業進軍國際市場。

      動物中心主任余俊強表示,新設施的「實驗動物中心大樓」,主要飼育小型實驗動物,包括實驗大鼠、小鼠、天竺鼠及實驗兔,是一個兼具動物飼育生產、小型試驗、手術、生醫影像、胚操作及動物實驗室的複合式動物設施,將可以充分支援癌症、免疫、代謝與神經退化等疾病動物模式之產製分析及藥物篩選。

      有別於國內其他動物設施不對外開放的管理模式,新進駐的國研院動物中心開放6,500個籠位的動物實驗與飼育空間,提供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內、及週邊生技廠商,進場執行動物實驗,讓國內重要的生技開發,能在高品質實驗環境下完成,取得最值得信賴的實驗數據。

      據了解,為了維持動物設施恆定的環境,降低運作成本,動物中心在規劃初期即導入節能、智慧控制、隔震、全高貓道維修層、多樓層動物房管理及環境友善等六項重要的設計概念,期望藉由這些設計理念的落實,讓這棟建築成為國際級的標竿動物設施,同時引領國內實驗動物設施的軟硬體優化,共同為環境永續而努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