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達邦蛋白 蜜月甜蜜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9/19 上午3:16
      • 119

      農業科技股再添新兵。達邦蛋白(6578)今日掛牌上櫃,蜜月首日股價表現甜滋滋。該股以每股20元掛牌,早盤股價一度來到25.7元,漲幅近3成。達邦蛋白開發啟動食安的關鍵技術,能有效將黃豆的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胜肽。達邦蛋白表示,營運版圖也從經濟動物,搶攻龐大的寵物保健產品商機,逐步擴大功能性胜肽產品。

      達邦蛋白表示,過去動物蛋白營養主要來源是魚粉,但受到環境汙染等因素,漁獲漸趨枯竭,價格高漲,另外餵食肉骨粉又引發狂牛症,導致許多國家立法禁止使用動物性蛋白,轉而尋求植物性蛋白,其中以蛋白質含量高、胺基酸組成均衡的黃豆為主。

      達邦蛋白看好,亞洲水產養殖占世界總量九成,中國更高達六成,豬隻產量也高居五成,而中國寵物更在十年間增長了十倍。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中國大陸在推動「無抗養殖」趨勢下,黃豆胜肽蛋白市場看好,產量將由2014年67.7萬噸,躍升至2020年110多萬噸。

      達邦蛋白目前台灣廠年產能3萬噸已近滿載,公司表示,中國大陸籌建中的福建漳州廠預計年底投產,未來產能可達到十萬噸。同時也在印度市場規畫籌建十萬噸產能的新廠,同時掌握兩大養殖業最大的市場。

      法人表示,達邦蛋白在中國市場發展占得先機,預期福建漳州廠第一條線年底投產後,第二條線也將在明年下半年投產,兩條線全滿可挹注營收6~7億元。達邦蛋白將隨著明年中國廠量產以及2021年印度市場新商機而加速成長。預估該公司今年每股盈餘將有1.3元水準,明年挑戰2.3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