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微體挺進中、美 拓地盤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340

      台微體(4152)搶攻中、美市場,繼將在2018年美國發行ADR(美國存託憑證),拓展知名度和籌資外,昨(22)日也宣布,以股作價2千萬美元與Jixi Biotechnology合資香港設公司,做為進軍大陸的灘頭堡。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未來全球藥品市場將只剩下美國、中國最具成長性,而藥品和法規是綁在一起的,必須要接近市場,產品商業化時透過資本市場也可以加速藥品拓展。

      葉志鴻說,中國藥監局(CFDA)近來大力推動醫藥改革後的法規,不但能接受國外臨床試驗數據作為中國新藥藥證申請(NDA, New Drug Application)的審查依據,臨床試驗申請也更接近美國FDA的IND(Investigational New Drug)制度。

      台微體旗下已有多項產品在美國FDA進行505(b)(2)精簡型新藥申請。

      依據CFDA修改後的審核過程,台微體的新藥將可望加速在中國上市;此次與Jixi的合資,即是要確保該公司產品以最有效率的策略進入中國市場。

      依據合作內容,Jixi Biotechnology以2千萬美元買入部分台微體香港子公司股份。

      台微體於簽約後仍持有多數股權,並經由香港子公司將其旗下產品於中國商業化。

      葉志鴻認為,以Jixi對中國法規及銷售方面的專業知識,將有助於台微體在大陸關鍵市場中的表現。

      台微體目前有四項開發中的新藥在美國等地區進行臨床,預計2019年進入樞紐性臨床試驗。

      TLC599是控制關節炎疼痛的長效緩釋非鴉片類藥物,目前已完成二期臨床收案,後續需要10個月後的觀察期,待數據整理後,2019年就會啟動樞紐性臨床試驗,目前中國約有4200萬膝關節炎患者。

      TLC590為術後疼痛控制用藥,預計今年上半年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明年也將進入樞紐性臨床。

      中國現每年約有四千萬個手術病患。

      TLC178是微脂體包裹的抗癌化療藥物,分為二個臨床試驗;大人部分,已於2016年開始進行美國台灣第一/二a期人體臨床試驗。

      兒童部分,則已獲認定為治療軟組織肉瘤(STS)的孤兒藥物,預計今年上半年進入一、二期臨床試驗。

      該藥品在藥證送審時可申請的「罕見兒科疾病優先審查憑證」,能將藥物審查期由十個月以上縮短為六個月,或以高價轉賣予其他公司。

      TLC399為眼疾用藥,利用BioSeizer藥物緩釋技術平台所開發的類固醇dexamethasone的緩釋劑型,其注射頻率將由目前的每個月1次降低至每4至6個月一次;中國現約有740萬名黃斑部水腫患者,該新藥預計明年上半年期中分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