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群雷5月賺贏前兩季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6/25 上午5:30
      • 74

      光群雷射 (2461) 因投入多年開發的「膠囊內視鏡」產品獲准在台開賣,至於中國大陸的CFDA也會進行申請,兩岸的銷售通路早已提前進行佈局,相關利多題材激勵近期股價大漲,也因此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5月份自結,單月獲利2,600萬元、EPS為0.17元,一舉超越去年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總和。

      光群雷去年第四季的稅後純益為1,200萬元、今年第一季為700萬元,合計約2,000萬元,而光是今年5月份稅後純益就達2,600萬元,已經超越前兩季的總和,儘管獲利的絕對值不算太高,但對照之下凸顯今年的轉機性大增。

      光群雷的本業是「雷射產品」,廣泛應用在各種民生用品之上,營運表現一直都很穩定,但因為轉投資的光耀、光峰、群曜等都還處於虧損,導致光群雷過去幾年的獲利都被侵蝕,但儘管如此,基本上每年都還是維持獲利局面。

      光群雷從2012年到2018年,每年度的EPS分別為0.87元、1.49元、0.56元、1.12元、1.63元、1.12元和0.41元。

      光群雷董事長郭維武評估,台灣每年約有每年100萬人次使用胃鏡,以該公司的產品具備「無痛、安全、免麻醉、一次性使用」的優勢來看,以單價9,000元、3年內可望搶下3成市佔率計算,屆時將可貢獻近30億元的營收。

      至於大陸目前每年有2,000萬人次做內視鏡,但實際上的需求高達1億次,市場更為可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