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突圍貿易戰 資源題材最搶眼
      • 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 2018/7/13 上午5:30
      • 438

      美國與各國的貿易戰開打以來,以能源題材表現最為強勢,漲幅達14.59%,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公用事業、非必須消費類股則緊追在後,投信法人表示,國際油價持續維持高檔,加上時序進入用油旺季,預期油價等資源題材將成為全球貿易戰持續下的投資亮點。

      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楊博翔分析,全球避險情緒升溫,貿易戰問題重新受市場關注,國際油價持續於高檔震盪,周跌幅達5%,反觀MSCI世界能源指數仍力守正報酬,展望本季,不論就股利率、資金流入情況、新股融資量降低與併購題材增加,都暗示能源類股具有潛在上檔空間。

      楊博翔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曾針對高油價表達關切,近期則傳出美國要求OPEC增產每天一百萬桶,使油價由高點回落;推估美國總統川普此舉目的在於美國進入開車旺季,加上汽油價格回升以及年底將舉行期中選舉的選票考量。

      實際上,開車旺季屬季節性因素,汽油價格相對於2007、2011年而言仍低,因此預估美國不會過度施壓OPEC增產。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表示,就經濟層面分析,原油、原物料的實質需求仍持續增加,尤其全球乃至於各大基礎建設發展而延伸的需求,有助原物料維持長線漲勢,後市表現值得投資人關注。

      另外,就油價基本面分析,OPEC將透過產量調整可望彌補委內瑞拉及伊朗產量下滑的缺口,且隨著未來逐步減產,以及伊朗原油出口因美國制裁受限,油價中樞可能上移,觀察近期油價位於每桶65~75美元的高水位,加上國際油市供需將趨於平衡,將有利支撐油價於高檔區延續。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除了油價,其餘商品包括鐵礦石、銅、鋁、鋅礦,主要受庫存上升影響,價格料將維持震盪。

      整體而言,原物料價格波動大,易受地緣政治及供需狀況的影響,因此建議投資人除了考慮全球資源基金,也可以考慮以新興市場基金來介入,一來是全球原油及原物料主要產出國多為新興國家,二來還可順勢掌握新興國家經濟成長的投資契機,同時也分散單押資源的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