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醫聯網AI醫師 生病不怕看錯科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19/8/18 上午5:30
      • 100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調查,2016年美國人十大死因排行中,僅次於心臟病、癌症的第三名,竟然不是疾病,而是醫療事故,也就是發生在醫療過程中的錯誤或過失所造成的死亡。

      防止醫療事故的第一步是正確的就醫,也就是看對疾病科別和找到適當的醫師,這是民眾看病時非常重要的功課。

      成立兩年,一直引領「互聯網+醫療」創新模式的醫聯網,本著「讓科技改變健康照護模式」之使命,除了已經打造全台第一個健康檢查供需媒合平台外,這次推出的智能輔助就醫系統(簡稱AI醫師),也是第一個以全台醫師為主體的就醫平台。

      醫聯網創辦人王欽堂說,開發這套系統是為了幫助用戶正確就醫及改善健康,用戶只要依身體部位及症狀,或依疾病(名稱),即可立即透過系統之精準媒合,找到最適的就醫科別及醫師。

      這套系統是由醫師團隊依據主流醫學原則,彙整大量醫療數據,以人工智慧AI技術所開發。

      民眾只要上線登入後,即可依身體部位、疾病名稱,或改善健康等三大入口,尋求協助,例如,選擇第一項功能的按身體部位選擇,即可跳出器官及症狀選單,選擇後系統即可帶出推薦科別及醫師/醫院。

      簡易的人形圖設計,可以讓使用者輕鬆點擊,呈現身體部位圖形。

      另外,如果用戶是尋求改善健康,如要戒除危害健康行為或做預防保健諮詢,也可以透過這套系統尋求協助。

      該系統已經整合了全台北中南東等區域之各專科醫師及服務單位,讓系統做出正確就醫科別後,即可直接前往所推薦醫師服務單位就診。

      從線上到線下,從虛擬醫師到真人醫師服務,網路及AI技術正在改變健康照護模式,因為它的遠距及去中心化特性,所帶來的將是效率、品質及醫療資源的節省,非常值得推廣給民眾使用。

      王欽堂呼籲,在醫療支出節節上升,健保財務缺口逐漸擴大的台灣,在運用數位醫療以提升醫療品質及降低醫療支出上,是政府及企業可以一起努力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