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籌辦 照護創新營11月赴日觀摩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8/10/23 上午5:30
      • 303

      內政部資料顯示,2018年3月底戶籍登記65歲以上老年人口計331萬人,占總人口14.1%,2026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為協助國人站在這個轉折點,的因應對策,工研院11月12日至16日籌組五天四夜國際健康照護創新學習營。

      日本較台灣更早進入高齡化社會,日本總務省數據顯示至2017年10月為止,日本國內人口總數約為1.27億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高達3518萬人,占總人口的27.7%,2000年日本實施介護制度,健康管理與照護產業興起,日本經驗值得台灣借鏡。

      國際健康照護創新學習營實際觀摩體驗了解日本,這個較台灣更早邁入高齡社會的國家,如何應對降低衝擊?順應人口結構的發展趨勢,如何導入機器人於照護產業中;台灣輔具租賃納入長照2.0補助中,未來這塊也是輔具業者爭食的大餅,此次學習營將邀請日本知名專家學者探談日本輔具租賃現況,甚至結合最新科技研發-AI人工智慧,談AI科技對日本長照產業的發展與影響?企業如何掌握社會環境之變遷創造醫療與健康照護龐大的商機?充實精彩的「國際健康照護創新學習營」,名額僅剩3位,報名網址:college.itri.org.tw/edm/C/0920/index.html。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