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臨床轉譯研發中心 成立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5:30
      • 243

      工研院攜手台大醫院、法德利科技與可成生技,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將成立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以3D列印技術,成立國內第一個可快速打造個人醫療器材的「個人客製化醫材」平台與產業鏈,有效替代進口產品,大幅提升治療效果與患者生活品質、讓生活復位,開創高階醫材的新藍海市場。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是一個產研醫合作的最佳典範。

      以台大醫院所接收到的臨床需求為出發點,經過工研院整合生醫材料、組織工程、積層製造製程設備等開發,結合法德利科技的影像與設計軟體,再由可成生技精準化的數位製造產出個人化醫材,最後由台大醫院植入人體,真正做到無縫接軌的客製化醫療服務平台,成功打造國人自行生產的產業鏈,建立國產化產品優勢與國內高階醫材的專業能量。

      台大醫院副院長孫瑞昇指出,此為國內第一個從臨床、研發到製造的平台,代表產研醫的合體,共創台灣「臨床轉譯研發」新模式,打造台灣「精準生醫治療」的新紀元。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也表示,根據工業局2018年生技白皮書指出,2017年前十大進口醫材產品約占醫療器材總進口值的55%,其中,包括「人工骨頭、骨球、骨板、骨釘、螺絲、骨水泥」等相關植入式醫材,近年進口量持續攀升。

      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在此趨勢下,帶動相關需求攀升,未來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將可打造國內一條龍的產業鏈,有效替代進口產品,建立起國內高階醫材的專業能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