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oderna上市在即 美最大生技IPO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14 上午5:30
      • 235

      近來美國新創生技公司市值不斷飆漲,其中前景最受看好的Moderna Therapeutics已向證交會(SEC)提出首度公開發行(IPO)申請,預估市值70億美元可望締造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生技IPO案。

      Moderna預計今年底前以交易代碼「MRNA」在那斯達克上市,目標在IPO當日募集5億美元資金。

      儘管該公司創業8年至今未有產品上市,但最近一輪募資超過26億美元,已讓預估市值達到70億美元以上。

      總部設在美國麻州的Moderna專門研發訊息核糖核酸(mRNA)藥物。

      由於人體細胞一切生理功能須透過基因轉錄成mRNA,再轉譯成蛋白質來執行,因此理論上mRNA藥物能讓細胞自行預防或對抗癌症、茲卡病毒或心臟病等重大疾病。

      Moderna於IPO申請文件中表示:「我們研發的療法是利用mRNA藥物來指示病患自體細胞產生蛋白質,藉此預防或治療疾病。

      」該公司將mRNA比喻為「生命的軟體」。

      Moderna創業至今推動的21項研發計畫當中,只有10項進入早期臨床實驗階段,估計未來幾年內還不會有任何產品上市。

      今年1到9月該公司營業支出逼近3.6億美元,且未來隨著臨床實驗進展,資金需求勢必持續擴大。

      所幸Moderna財務狀況還算穩定。

      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該公司擁有12億美元現金且無負債。

      更重要的是,外界認為mRNA療法比基因療法更能有效控制副作用,使Moderna獲得默克、阿斯特捷利康等大型藥廠投資。

      假以時日若Moderna產品順利上市,該公司市值可望倍數成長。

      部分人士更樂觀推測,Moderna市值在新藥上市之前就會上漲,因為近來大型藥廠為了維持成長不惜花大錢投資新創業者。

      去年8月以來,美國已經有3家新創生技公司被大型藥廠收購,交易金額分別都在80億美元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