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西打又出包 產線停工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9/8/24 上午5:30
      • 73

      「蘋果西打」製造商大西洋飲料公司(簡稱大飲)再爆發食安問題!繼去年7~9月生產之2,000ml寶特瓶裝「蘋果西打」變質,近期同一條生產線、同規格之產品再度出現異常。

      大飲深陷「下市危機」之際,短短一年內又二度爆出食安議題,恐嚴重衝擊品牌形象及消費者信心!

      大飲管理部課長謝政成23日受訪指出,目前尚未確認此次造成產品變質異常的原因,已先緊急將該條生產線停工,22日也已主動通報新北市衛生局,即日起受理消費者退換貨。

      謝政成說,大飲今年7月1日起至8月18日期間,生產的2,000ml蘋果西打,目前現有通路販售商品將全數於8月24日前下架回收,若是消費者購買到該期間生產的產品,憑發票、產品或空瓶皆可辦理退換貨;另外,今年3月5日至6月30日生產的2,000ml蘋果西打,消費者憑未開封的產品也可退換貨,將從寬認定。

      他並強調,此次回收的產品將全數「銷毀」,不會再出現先前以「目視」篩選良品再重新上架的問題。

      去年大飲7~9月生產之2,000ml產品異常、受理退換貨,據該公司統計,共造成財務損失2,400萬元。

      此次確切損失尚難以估算,9月底全數回收後才能進一步精算。

      謝政成說明,該公司是在今年8月14日,收到消費者客訴2,000ml產品有異狀,經工廠檢查後發現,跟去年出現異常的產品是同一條生產線,而該批產品生產日期為7月4日,因而該公司決定,從7月1日到8月18日之間生產的2,000ml產品全數回收,並擴及3月5日至6月30日的2,000ml產品。

      他指出,符合上述時間區間之產品,消費者退貨方式有三,一是到原購買通路,憑購買發票退換貨(可選擇退款或換商品);二是無論在任何通路購買,可統一到全台7-ELEVEN憑產品或空瓶皆可退換貨;三是直接撥打大飲公司客服專線,由專人處理後續事宜。

      據大飲統計,7月1日到8月18日該段期間產量約120萬瓶,若範圍擴及3月5日至6月30日生產的產品,則合計共約166萬瓶,目前尚難估算確切回收及退換貨數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