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舊金山憂成隱 擬禁售電子菸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美聯社19日電
      • 2019/3/21 上午3:16
      • 108

      美國舊金山將打擊電子菸,一位市議員19日擬提案禁售電子菸,這被認為是聯邦政府管制電子菸產品前的首個美國電子菸禁令。

      舊金山市府律師赫雷拉(Dennis Herrera)表示,舊金山、芝加哥與紐約發出聯合信函,要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重新評估電子菸對大眾健康的影響。FDA目前尚未回覆這三個城市的電郵。

      赫雷拉表示,這類評估本該在電子菸進入市場前完成,但FDA將廠商申請產品評估的時限,從去年8月延到2022年8月。當時FDA表示,廠商和該單位都需要更多時間準備。

      他19日指出:「結果,已有數百萬名孩童對電子菸成癮,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還會有數百萬人步上後塵。」

      大部分電子菸含有尼古丁,這種成分使人成癮,還會傷害青少年發展中的大腦。在美國,青少年比成人更可能使用電子菸。反對電子菸的人士表示,電子菸製造商鎖定孩童販售產品,提供許多口味,還透過行銷將電子菸描述成很潮的玩意。

      舊金山市議員華頌善表示,他打算提出禁止在該市販售電子菸的法令,除非產品通過FDA審查才可販售。支持者表示,如果此措施通過,將會是美國第一個電子菸禁售令。目前不清楚此提案通過的可能性。華頌善也打算提議立法禁止在市府所有地製造、販售或經銷菸品。此提案主要針對租用70號碼頭的美國電子菸製造商Juul Labs公司。他強調:「我們不希望香菸出現在我們的城市。」

      舊金山是美國第一個禁止販售加味菸和加味電子菸液的城市,也禁止在公園等公共廣場抽菸,遊樂場也禁止使用無煙菸草。

      吸菸有害健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