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可年明成長動能強 外資按讚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216

      金可-KY(8406)營運調整可望在12月結束,外資看好金可在線上通路布局和產品組合,預計明年業績將有雙位數成長率下,給予「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上看270元。

      金可今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前11月營收54.8億元,年衰退率8.62%;前3季稅後淨利8.16億元,年衰退率33.8%,EPS為8.93元。

      其中,第3季單季EPS僅2.91元,獲利較去年同期重挫44%,也慘遭外資調降評等和摜殺,股價在一路下滑中,最低來到167元。

      這次歐系外資將金可納入追蹤個股,並調高目標價下,也推波金可股價昨(13)日直奔漲停。

      金可董事長蔡國洲先前在股東會中表示,為延續成長動能,除了拓展海外市場外,未來將積極開發新材料、新配發的產品,預期隨著新產能投入和新市場的挹注,2019年起可望啟動強勁成長動能。

      金可在主打的「海昌」品牌隱形眼鏡已坐穩大陸市占率第一位置後,目前以拓展外銷市場作為新一波業績成長動能,腳步最快的日本市場,金可的彩色片及水藍片已在日本全國眼鏡零售、藥妝及網購電商通路全面銷售,預計業績將逐步加溫。

      另外,金可近年也陸續向酷柏買下「海昌」在亞洲的品牌商標權,預期未來在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東協市場將可望陸續開賣,都有助於金可打亞洲盃。

      蔡國洲表示,金可在兩岸各有12條產線,預計明年完全投產後,年產能將達3.5億片。

      為了因應未來海外市場需求,金可已在台中科學園區建置永勝廠,預計5年內可增加20條鏡片產線及1條高端護理液生產線,帶動營運維持高成長。

      外資報告指出,金可明年成長動力來自於快速成長的線上通路及產品組合,並帶動營業利益率成長,預期獲利將復甦達年增34%,營收成長看增1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