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關鍵藥依賴陸 美憂成貿易戰籌碼
      • 聯合晚報,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 2018/8/17 上午3:16
      • 282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宣布召回常見的中國大陸製造的高血壓藥原料「纈沙坦」(valsartan),稱部分產品遭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污染;此案顯示美國藥物依賴中國,學者與專家擔心,不僅藥品恐成為貿易戰籌碼,也將形成國安問題。

      FDA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主任珍娜.伍考克說,許多在美販售的纈沙坦產品測得NDMA,「目前測得的含量極低,但因為這會毒害DNA,必須控制。」

      FDA呼籲病患確認藥品未受污染再繼續吃,或可請醫師開替代藥物。伍考克說,污染藥品並無立即性威脅,「長期接觸才有危險,不會明天就得癌症」。

      此案引起各界對FDA規範外包製藥的討論,尤其是中國製藥;伍考克澄清,一切都在FDA監督之下,但專家擔心,美國關鍵藥品過度依賴外國製造。

      紐約非營利生物倫理研究機構「黑斯廷中心」(Hastings Center)健康照護專家羅斯瑪麗.吉布森說:「中國不像美國,沒有消保法規或產品責任法。」

      中國製造的抗凝血劑「肝素」(heparin)污染事件在十年前造成至少81人死亡;FDA當時在這間「優良製造廠」中發現諸多缺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