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盛弘、杏一 攻銀髮商機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11/20 上午3:16
      • 94

      醫療通路股卡位大健康圈與高齡社會商機,積極進行多元布局。盛弘(8403)旗下盛雲電商平台結合診所電子病歷改變傳統藥品行銷模式,目標年底能有超過3,600家的診所加入,看好e化醫藥流通業務的發展。杏一(4175)成為多個地方政府長照2.0的特約廠商,期待利多逐步發酵。

      盛弘將醫藥流通本業雲端化,並結合電子病歷改變傳統藥品行銷模式,更藉聯合採購優勢降低藥品成本,創造診所、病人與藥商三贏的模式。盛雲電商平台的創新藥品採購模式,服務對象為台9,000家基層診所,目標年底能有超過3,600家的診所加入。盛弘今年因併購躍獅連鎖藥局,帶動營收成長,不過,營業費用增加,影響本業獲利。累計前三季EPS 0.77元。

      盛弘表示,台大醫院生化免疫檢驗試劑、輔大醫院臨床實驗室委外建置標案,可望挹注第4季業績,為今年營運再添動能。而在轉投資盛雲電商平台部分,盛弘將基層診所藥品供應業務整合串聯為醫療雲端採購平台,可有效為醫生分析醫藥耗用及庫存管理、彈性供應診所所需的藥品、相關衛耗材及設備租賃。

      杏一今年積極配合各縣市政府一同推動長照2.0政策,日前更成為新北長照超音速唯一認證達120間的特約門市。杏一發言人魏子文表示,長照需求逐漸提升,目前各地政府陸續推出配套的長照2.0政策,杏一也持續爭取通過相關認證,希望透過其在輔具與醫療輔具的專業下,建構更友善的長照環境。杏一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7093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59%,每股純益2.53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