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軍桃總啟用核醫 造福病患
      • 中國時報,賴佑維/桃園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165

      國軍桃園總醫院核子醫學科14日落成啟用,未來民眾可以享有醫學中心等級的檢驗儀器,對於特定疾病,不須開刀就可以知道問題所在並加以治療。

      院方指出,此次建置的最新型單光子放射/電腦斷層系統掃描儀造價1400萬,每月估計可服務130名病患。

      估計每月嘉惠130人

      14日啟用時,桃園市長鄭文燦、軍醫局副局長陳建同、國軍桃園總醫院院長蔡建松也在場見證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核子醫學科可為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此外位在八德區的憲兵隊舊址,目前也規畫設置國軍桃園總醫院八德門診中心,龍潭的情報局宿舍也將發展成為國軍桃園總醫院長照中心,將來結合長照計畫及新醫療大樓建置,相信可以成為南桃園最好的長照據點。

      建立南桃長照據點

      核子醫學科主治醫師侯正涵表示,核子醫學可用來檢查血液、器官、淋巴,主要用在腦部、心臟或是甲狀腺等檢查或治療,過去在南桃園病患若有相關問題,就需要轉診到其他醫院。

      而核子醫學與過去電腦斷層、磁振造影不同,不但速度快,也能看得更清楚。

      此次建置的單光子放射/電腦斷層系統掃描儀與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三軍總醫院等醫學中心使用的機型相同,利用微小的放射性核種製成專一鏢靶,代替醫師進入人體以分子的角度一探究竟,讓醫生看得更清晰。

      目前核子醫學科團隊共有4人,估計每個月可服務130名患者,大多數治療都有健保給付,提供南桃園民眾更好的醫療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