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抗伊波拉病毒 我捐100萬美元給WHO
      • 中國時報,曾薏蘋、倪浩倫/台北報導
      • 2018/5/27 上午5:30
      • 277

      蔡英文總統昨天接見「世衛行動團」,總統致詞時宣布,伊波拉病毒又在非洲蔓延,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WHA,但還是有決心為世界衛生有所貢獻,因此,她在這裡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總統昨天接見「世衛行動團」,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贈行動團團旗給總統。

      總統說,世界衛生組織的祕書長,因為政治理由,把模範生排除在外,讓全球合作跟防疫衛生工作出現漏洞,也讓台灣沒有辦法貢獻醫療專業,這一點,要再一次表達遺憾跟嚴正抗議。

      總統表示,不過事實已經證明,中國越打壓台灣,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力道就會越強。

      在這次世界衛生大會當中,台灣不只得到邦交國的支持,還得到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有史以來最多的聲援。

      總統宣布捐出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此話一出,遭外界質疑「進不去,就用買的」;總統隨後在臉書表示,這些資源原本是用在與布吉納法索的外交合作上,但從現在開始,會採取更靈活的戰術,突破中國的外交圍堵。

      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一到瑞士,就有團體來詢問捐錢意願,但基於人道和國際義務而捐,「4年前也捐過」;不過遭前衛生署長(現衛福部)葉金川批評民進黨根本是兩套標準。

      葉金川表示,2009年我國首次以觀察員身分重返WHA,行前他想帶些「伴手禮」,有鑑於當時H1N1疫情爆發,他提出資助WHO約500萬美元物資的「想法」,卻遭在野的民進黨罵到臭頭,痛批國民黨又搞「金錢外交」,該事也因此無疾而終。

      葉金川說,同樣一件事,民進黨當時罵他,現在卻做相同的事情,難道不用為當初的謾罵道歉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