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科大太陽能微氣泡機獲亞太冠軍
      • 聯合晚報,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 2018/11/20 上午3:16
      • 301

      台灣科技大學跨國團隊將太陽能發電技術應用在養殖漁業使用的微氣泡機,協助印尼偏鄉透過太陽能發電提升漁獲量,大幅增加收益,贏得全球創新競賽(Empower a Billion Lives)亞太區代表權,獲4千美元獎金。明年將赴美國參加全球決賽角逐世界冠軍,挑戰百萬美金獎金。

      美國IEE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為解決全球電力供應問題,發起Empower a Billion Lives(EBL)全球競賽,參賽者須透過創新技術,提出低價且具商業可行性的電力獲取方案,協助改善當地人民生活、健康及教育環境。

      台科大電子系博士後研究員張佑丞、電子系博士生徐永隆以及來自印尼的電子系碩士生Laskar Pamungkas、資管系碩士生張衛立(William Chandra)組成跨國團隊參賽,針對印尼無電網普及地區的養殖漁業,提供創新的電力解決方案。

      他們透過太陽能微氣泡機,加上特別設計的電源轉換器電路,不但能提供機器電能更能同時對電池充電,在沒有電力的印尼偏鄉,透過太陽能就能讓微氣泡機不論白天晚上都可以運轉,增加水中含氧量使魚群更健康,有效提升漁獲量,大幅增加收益。

      明年9月赴美決賽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在電力電子及綠能科技技術有深厚的技術,在產業上受到重視,也協助台灣業界研發能量,明年9月將赴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參加全球決賽。

      來自印尼的電子系碩士生Laskar Pamungkas表示,在印尼還有許多地區沒有電力可用,東印尼的電網覆蓋率甚至只有30%,當地從事養殖漁業的農民很需要機器設備來改善魚塭環境,才能培育更優質的漁獲並提高收益。

      Laskar說,很開心可以運用所學設計出真正對社會有幫助的產品,尤其在台灣讀書還能幫助印尼家鄉的人民翻轉家中經濟環境,覺得很有意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