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柏登魚鱗醫材 強化獲利能量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63

       吳郭魚不僅食用,鱗片也可成為醫材素材。國內醫材大廠柏登生醫(4177)表示,除將魚鱗製作成眼疾病人重見光明的生物眼角膜外,近來更研發出修復牙骨,甚至人體骨骼的醫材。此外,柏登也正研發以魚鱗取代豬皮,利用膠原蛋白生物結構特性,製成可用於眼科、牙科以及骨科等手術治療之高階醫材。

       柏登強調,去年表現優於前年,營收成長12.06%,預計後年起可望由虧轉盈,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家因產品銷售,營運翻正的新醫材公司。

       柏登生醫為第三類醫材公司,研發中的產品主要應用於眼科與牙科的生物支架,還有組織修復等再生產品。

       其中,以吳郭魚魚鱗片為材料的生物眼角膜獲得歐盟「展望2020」計畫,共計取得599萬歐元全額研發補助金,成為台灣唯一獲得歐盟補助的第三類醫材研發公司。近年更進一步將魚鱗開發成其他高階醫材,強化獲利轉機能量。

       柏登表示,魚鱗主要的成分有膠原蛋白以及氫氧基鱗灰石,除將其製成生物眼角膜之外,未來也會計劃把原以豬皮為原料製成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以及「美激原膠原蛋白膜」改由魚鱗製造,藉此可以節省成本,又可以將產品品質優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