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綠色牧場 牛糞堆肥兼發電
      • 中國時報,莊曜聰/台南報導
      • 2018/10/22 上午5:30
      • 305

      今年取得「友善畜產人道驗證牧場」認證的林鳳營牧場,是全台少見的綠色牧場之一,2年前啟動「酪農4.0」計畫開始,就從源頭管理、世界品質、科技牧場及永續管理4大面向推動再造,並斥資逾2億在牧場設置沼氣發電系統和堆肥場,牛隻產的廢汙還可回收發電,減少碳排放也自給3成用電;此外,用來隔離及防疫而種植的大量落羽松,也成為近年來的觀光秘境。

      畜牧業對環境造成的負擔近年來受到關注,如何降低相關產業對環境帶來的衝擊,成重要課題。

      為友善環境,味全公司斥資逾2億,在林鳳營牧場設置沼氣發電系統和堆肥場,可將牛糞回收、分離,高濃度汙水經環保處理產生沼氣發電,糞渣做堆肥,減少廢棄物並能源再生,可以說這裡的牛兒們是「自己付電費」。

      牛隻「自己付電費」

      牧場環保科人員表示,沼氣發電每日可供應約2600度電量,可自給牧場約3成用電,每年減少超過4000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10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附量,發電成本也低於營業用電電價,達到對土地及環境友善的目標。

      林鳳營牧場種植的落羽松,分布在牧場入口處及北側,共有5個區塊,每處落羽松數量約80到100株,原本是隔離牧場的防疫用途,冬天時因為景色相當別致,讓人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也吸引民眾注意。

      落羽松林 防疫兼觀光

      每當冷氣團來襲溫度降低,原本綠油油的落羽松林就會轉為鐵鏽色,與楓紅有異曲同工之妙,吸引不少遊客、單車騎士駐足;一旁還有六甲區公所整理過的菁埔埤親水步道,可以欣賞落羽松林美景,近年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是林鳳營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