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麻疹疫苗告急 自費接種喊卡
      •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 2018/4/25 上午5:30
      • 313

      麻疹疫苗荒!近期國內麻疹疫情引發民眾恐慌,各大醫院陸續湧現民眾要求自費施打麻疹疫苗,成大、奇美醫學中心及多家區域醫院因疫苗用罄,公告即日起不再提供民眾自費接種服務。

      全台3天施打萬劑

      衛福部疾管署3月29日公布首例境外移入個案,該男子從泰國返台後,接著搭機到沖繩,在沖繩確診麻疹,雖過了可傳染期才回台,但已造成同班機旅客、空服員等多人感染,疫情更擴大到日本,1個多月來,國內疫情不減反增,繼虎航群聚感染,日前,林口長庚醫院也爆發群聚感染,造成部分民眾搶打疫苗的恐慌心理。

      截至目前為止,全台23例確定病例,疫情創9年新高,接觸者追蹤人數逾5000人,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台南市追蹤接觸者共有146人,目前麻疹個案為0。

      儘管目前台南並無疫情傳出,但各大醫院每天都有不少民眾電話或上門要求施打疫苗,尤其是準備前往日本、沖繩的民眾更戒慎恐懼,根據疾管署統計,麻疹疫苗短短3天打掉萬劑,目前全台各醫院幾乎都已無存貨。

      用量爆增 恐慌心理

      成大醫院24日中午公告,因麻疹疫情流行,國內MMR疫苗(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用量爆增,導致疫苗庫存用罄,無法提供民眾自費接種服務,待疫苗到貨後才可供民眾自費接種。

      奇美醫學中心也強調,目前無法提供民眾麻疹自費接種服務。

      台南市立醫院指出,23日一早原本還庫存95劑,結果1個早上就被搶光光,由此可知民眾憂心麻疹疫情的程度,也因為疫苗皆已無庫存,院方也公告不再提供自費麻疹疫苗施打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