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國附醫啟動AI醫院
      • 中國時報,馮惠宜/台中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431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長佳智能醫療AI公司合作建置人工智慧醫療診斷中心,透過豐富臨床經驗及AI智慧工程,在8科別、7項檢查中導入AI門診,讓醫師可以判讀速度加快,有更多時間聚焦在病人互動,另也透過醫療端回饋,讓AI機器人不斷修正進化成為名醫分身。

      中國附醫20日盛大舉辦AI醫院啟動記者會,公開與長佳智能醫療合作,在心臟科、腎臟科、胸腔科、乳房外科、兒科、眼科、精準醫學、健檢中心等8科導入「AI門診」,第1階段已落實在骨齡診斷、染色體異常診斷、心電圖異常診斷、胸部X光、糖尿病眼底病變、腎衰竭腎病預測與基因檢測檢驗臨床醫療上。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指出,AI能協助某些效率低、繁瑣且昂貴的醫療診斷程序,將人為失誤降低,並提供更完善的照護。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蔡輔仁指出,透過臨床醫師不斷馴化回饋,未來這個AI醫師判讀結果幾乎可以與有30年臨床經驗的醫師一樣。

      目前落實在臨床上的AI皆是透過數位教學醫院等級專科醫師,及數萬例到數十萬例訓練出來,正確率達85%以上,即將更快速、更精準地協助判讀病歷,幫助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的16家醫院邁向「人工智慧醫療」里程碑,造福更多病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