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健保給力 智擎跳空漲停強勢反彈
      • 中央社,
      • 2018/7/12 上午10:25
      • 8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年7月12日電)智擎生技(4162)胰臟癌症新藥安能得獲衛福部核准納入健保給付,為台灣自行開發抗癌藥中首支被納入健保給付的產品,激勵智擎今天強勢反彈,直接以漲停價142元開出。

      智擎今天在新藥納入健保給付的利多消息激勵下,股價以142元跳空漲停開出,漲停價委買張數高掛2500餘張,化解破底危機。

      智擎是在去年7月申請安能得健保藥價核定,將從8月1日起生效。觀察過去學名藥的申請歷程,通常都要2-3年,外界認為,安能得僅花1年時間就核定,核定價每劑新台幣26400元,雖然相較國外每支價格約新台幣5萬到6萬元僅約一半的價格,但已算合理。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台灣地區診斷為胰臟癌者共計2237人,當年度死於胰臟癌者達1948人,高居台灣癌症死亡原因第8位。轉移性胰臟癌是一種高度惡性的疾病,致死率很高,通常治療的目標只是控制疾病惡化及延長有限的存活期。

      智擎的安能得合計授權金約2.66億美元,且可分潤歐洲和亞洲的銷售權利金。智擎日前獲授權夥伴法國Ipsen通知,其再授權夥伴Shire已於歐洲第三個主要國家啟動上市銷售。

      根據授權暨合作契約,智擎可獲得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的里程碑授權金,最快本季入帳,將挹注EPS約0.61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