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先正達CEO菲爾沃爾德 改造農化業 帶頭對抗氣候變遷
      • 工商時報,鄭勝得
      • 2019/9/15 上午5:30
      • 45

      農業化學集團對抗氣候變遷的想法聽來有些矛盾,但這卻是瑞士殺蟲劑與種子公司先正達(Syngenta)執行長菲爾沃爾德(Erik Fyrwald)如今最大生涯抱負。

      他希望推動公司轉型成為農業科技大廠,運用最新技術為氣候變遷尋找解決方法,並藉此扭轉農化業破壞環境的負面形象。

      早在5年前,菲爾沃爾德便開始關心地球暖化的議題。

      現年60歲的他認為,氣候變遷是人類目前面對最重要的問題。

      菲爾沃爾德表示:「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導致地球溫度升高,其中約25%的溫室氣體來自於農業。

      農業是這個問題的元兇,也應該是解決方案一部分。

      我們必須改變現狀。

      菲爾沃爾德指出,想解決這個問題並不容易,畢竟全球約8億人口處於挨餓狀態,而全世界人口卻持續增加中,換句話說,「我們必須用更少土地餵飽更多的人,因此大家必須逆轉森林濫伐趨勢並重新造林」。

      幸好先正達母公司中國化工相當支持他的想法,並同意增加公司在這方面的研發經費。

      先正達去年研發金額約13億美元,而今年預算可望增加4.5%。

      菲爾沃爾德表示:「大陸母公司允許我們花費數年時間研究新技術,他們眼光放得長遠,不急著追求眼前利益。

      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先正達當前要務在於研發更加抗旱、抗洪的種子,同時提高這些種子抵抗病蟲害的能力。

      菲爾沃爾德說道:「隨著氣候狀況變得更加極端,我們必須幫助農夫應對未知狀況。

      美國農夫通常於5月初播種,但如今受到氣候變遷影響,他們可能到7月時都無法如此做,因此我們必須研發成長速度較快的種子,讓他們減少耕種時間。

      另一方面,他也主張廣泛使用衛星影像等技術,針對雜草叢生與害蟲氾濫的農作區域實施重點打擊。

      他宣稱,此法能讓農藥用量減少九成,同時持續提高作物產量。

      此外,先正達亦打算研發更多更有效的殺蟲劑,藉此提升農作物收成。

      先正達推出的新型殺蟲劑Adepidyn,近日可望獲得大陸官方批准,而該公司在大陸各地廣設150家中心,目的在於訓練農夫如何使用這類新產品。

      中國化工2016年2月時宣布,該公司同意以超過430億美元天價收購先正達,創下大陸企業歷來最大併購交易紀錄。

      隸屬國營企業的中國化工願意砸下鉅資收購先正達,原因之一在於大陸政府有意透過買進該公司並複製成功經驗,一舉提高全國農作物生產效率。

      菲爾沃爾德表示:「美國生產效率足足是大陸兩倍之多。

      而大陸約六成食物從海外輸入,可說是全球最大的食品進口國。

      以大陸市場來說,涵蓋殺蟲、除草實務與技術領域在內的「農作物保護」產業規模達到50億美元,而先正達市占率僅約6%,再加上海外同業尚未成功打入大陸,這意味著先正達未來成長空間極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