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創攜手全家 開智能商店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南報導
      • 2018/8/14 上午3:16
      • 423

      面板大廠群創(3481)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於台南科學園區內廠區設立「全家智能商店」,今(13)日揭幕亮相,店內導入七項顯示器智慧技術應用,大小顯示器加總至少100個。群創與全家異業結盟,群創董事長洪進揚盼能提供Total Solution,開拓新的市場。

      群創與Dell、微軟、聯詠科技、元太科技、建騰創達科技、瑞訊智能等業者,共同建置這間智能商店。設立包括於門口提供店內資訊「導客入店58吋及50吋顯示器」;設有4個智能顯示器,提供人流、熱區分析,以及人臉辨識,並與全家IoT資訊整合的智能櫃台;麵包區促銷顯示屏;自助結帳台;能撥放廣告的透明廣告冰箱顯示屏;E-Retail智能貨架顯示屏;23.1吋智能貨價顯示屏。

      「群創不光想做一個面板廠。」 洪進揚表示,若只做面板,永遠只淪為價格、面板解析度等競爭,這次異業合作,是想幫群創、幫其他產業跨出這一步,結合上下游實力,「未來希望透過硬體建置,搭配軟體、更多大數據人流分析等,可以為更多不同的產業,創造更多獲利空間」。

      洪進揚先前上任時曾提到「加值化、多元化、平台化」,將是三個重要經營方向。洪進揚表示,今天的智能商店,即是「三化」的具體呈現,希望建立起新的生態系統,在新零售的未來發展中,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消費體驗。

      群創業務總經理楊柱祥指出,群創跟全家結合,提升更有效能的新營運模式,光在群創智能商店店內,就有至少100個顯示器,新零售可以驅動顯示器需求,為台灣經濟注入活水。

      全家便利商店今年年初,開了全台首間科技概念店,今天再於群創設立智能商店,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薛東都表示,智能商店智慧櫃台、自助結帳等設置,不會增加多餘成本,能節省店員勞務工作時間,一年約可節省近600小時檢查機器時間。希望透過新科技應用,未來也能跨出園區,進到市區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