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化提前改選 周延鵬任獨董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8/11/15 上午5:30
      • 98

      中化昨(14)日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除了將7席董事縮減為5席外,董座王勳聖也改由子公司中化生推派擔任董事,而鴻海前法務長周延鵬則以在智財權的專業,新任獨立董事。

      外界認為,中化此次提前改選,是因應投保中心的解任訴訟一審判定應予解任,及防堵持股近9%的健喬進入董事會,不過,此次健喬並未推出自己人選。

      王勳聖表示,董事改選主要是先前獨立董事辭職,而周延鵬是多年舊識,是知名的智財權是專家,也為生醫產業打了不少有名的勝訴官司,隨著中化近年積極開發新產品並前進海外市場,預期未來與原廠的專利訴訟機率將大增下,周延鵬的加入,將為中化添加助力。

      中化昨日的董事改選中,過去以自然人身分擔任董事的王勳聖、王勳煇兄弟,轉由中化生、王民寧先生紀念基金會代表人擔任,而三席獨立董事則為陳宏守、吳素環及周延鵬。

      王勳聖多年前因背信問題,被投保中心提起解任訴訟,日前法院一審判定王勳聖應予解任;他表示,會持續針對解任案進行上訴。

      另外,健喬因看好中化的布局,近年來持續買進持股,希望雙方能有合作機會。

      中化近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除了與安成藥合作進軍美國外,也將日本列為重點,目前已有日本合作開發免疫製劑、針劑產品,而聯手中化生的第二個免疫製劑也在進行中。

      另外,中化也將與日本藥廠合資在台南建廠專門生產特殊抗生素,日方出資所有機器設備並將技術移轉,中化則提供土地進行建廠,未來產品將回銷日本,目前中國執照也在申請中,預期該廠最快2020年就可貢獻營收。

      營運穩定成長的中化,前10月營收63.47億元、年增24.5%,該公司前三季稅後淨利3.23億年增24%,EPS為1.09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