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瀚攻精準農業 拚接軌國際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206

      正瀚生技斥資20億元興建的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昨(19)日在南投正式落成啟用,董事長吳正邦表示,該中心將打造為台灣精準農業重鎮接軌國際,未來10年會年年投資台灣。

      目前已規劃興建中的還有彰濱工程菌株廠,和在台南設立主題樂園形式的生技園區。

      吳正邦表示,台灣農業光是精緻化已經不夠了,應該要做到精準農業,因為光是利潤率,精準農業就比精緻農業高出10倍。

      目前正瀚正積極投入全球第二大產業的咖啡(高達數千億美元產值,僅次於石油)、台灣極具競爭力的高山茶等領域研究,期待透過精準化生產,將採收期拉長至整年,並利用有限的土地創造最大的價值。

      打造獨特的「台灣研發、美國製造、全球行銷」營運模式的正瀚,打破產業界將製造留在台灣,研發在美國的觀念。

      吳正邦表示,台灣有豐沛的農業生技人才資源做後盾,人事成本低,而生產放在美國加州,可以有最好的售價,目前加州廠的產品是供應給涵蓋美國、加拿大、澳洲、巴西、阿根廷、烏拉圭與智利等全球客戶。

      此外,正瀚多年前即獲美國農業資材通路領導廠商Nutrien集團青睞,成為研發策略聯盟夥伴,受惠Nutrien營運績效穩定成長,2015~2017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達23.6%,稅後純益則是年年創新高,正瀚營運也是年年走揚,毛利率相對同業出色。

      歷時二十個月打造的正瀚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設有14座功能系統銜接的實驗室、10間精準模擬環境條件的人工氣候室,以及4座適應主要作物栽種方式的試驗溫室,將植物學的基礎研究、技術集成和產品創新進行高度整合。

      吳正邦表示,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啟用後,將協助把台灣農業生技的研發成果,轉化為具有實質商業價值的產品、銷往全世界,呼應政府培植「新農業」的政策方向,未來也將舉行國際級農業生技論壇與會議,協助提升台灣在國際市場與學術界地位。

      吳正邦說,正瀚將持續投資台灣,培養子弟兵,除了研發中心外,興建中的彰濱工程菌株廠,主要是原料的掌握,而台南主題樂園則採開放模式,希望有教育功能,讓民眾了解農業生技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