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養生之道 吃8分飽睡10分好
      • 中國時報,魏怡嘉/台北報導
      • 2019/2/17 上午5:30
      • 194

      新光醫院外科部長黃一勝行醫長達39年,總是保持精神滿滿好氣色,說話中氣十足、不疾不徐,體重維持70公斤20年如一日,他說,自己的養生之道,就是飯少吃一口,最重要的是睡得很好,因為心安,病患傷口該縫幾針就幾針,不會多縫或少縫,外科的訓練就是精準、確實,每一檯刀自己都盡力做到最好,問心無愧,所以總能一覺到天亮。

      黃一勝說,自北醫畢業後在北榮及中榮服務過,最後來到新光,一晃眼在新光服務已26年;大學時就很喜歡運動,曾是網球校隊,當時最讓自己困擾的不是課業,而是球打的好不好,會不會當校隊。

      外科醫師壓力很大眾所皆知,黃一勝說,外科醫師任何一個處置,對病患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只要一個閃失,病患可能就會出現併發症,承受更多的身體不適,住院天數也就跟著拉長,不是零分就是一百分,沒有灰色地帶,所以外科醫師平時要懂得放鬆,同時要有健康的身體,且情緒要穩定,醫師的狀況好,刀才能開得好。

      黃一勝說,養生之道一直奉行母訓:「吃飯吃8分飽、覺睡10分好、埋頭努力幹、健康自然好。

      」平時吃飯就少吃一口,避免對身體造成負擔,至於睡覺,他總是能一覺到天亮,年輕時刀一檯一檯接著開,窩在牆角小睡個10分鐘,精神就可以很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