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合攜手陸企 搶食醫材大餅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8/24 上午5:30
      • 120

      聯合骨科(4129)董事長林延生23日在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中表示,為搶攻2025年中國製造的在地化商機,該公司與大陸山東新華集團合資成立的山東新華聯合骨科器材,產品已於2018年第四季申請註冊,預計2020年底陸續獲准,2021年上市銷售。

      林延生表示,未來在對岸的布局將兵分兩路,山東新華聯合生產的產品將攻中低階市場,由台灣生產的高階骨材將以進口方式進軍,全面布建人工關節市場。

      此外,專攻脊柱產品的子公司冠亞,預計第三季申請公開發行,2019年底登錄興櫃。

      冠亞上半年營收1.96億元,稅後淨利0.27億元,EPS達2.04元。

      聯合上半年EPS為0.78元,全球市場中,以歐洲、美國業績成長最為強勁,在看好歐洲和日本的成長潛力下,目前也積極投資該二大區域;而大陸市場上半年衰退主要是銷貨庫存,預期下半年會漸漸好轉。

      林延生指出,高毛利率的歐洲、美國市場上半年雙位數成長,有鑑於歐洲市場的成長力,目前已在歐洲設有四個分公司,五、六家經銷商,其中,預期未來業績將續航。

      台灣市場在積極布局下,醫院、醫生使用率提高,目前全球86%市場是被全球的前四大壟斷,而聯合在這四大廠的壓力下,在台灣市占率達27%~28%,躍居第二,上半年穩定成長。

      另外,新興市場受到幣值大貶影響購買力轉弱,如先前業績很好的阿根廷,2019年業績只剩2018年的一成,土耳其也是類似問題。

      不過,配合政府南向政策,聯合將在印尼、越南布局,樂觀下半年營運將漸入佳境。

      新切入的日本,證照2018年底到2019年陸續取得,上半年營收約1,400萬元,預估未來一至兩年會慢慢發酵。

      林延生表示,聯合目前也積極與其他廠商結盟,首個合作對是美商Think surgical。

      Think surgical主要產品是機器手臂,聯合在台灣取得獨家代理,預計10月在骨科醫學會推出,歐美市場則是合作行銷,相互合作推廣,對聯合來說,不用買昂貴機器手臂,就可以搭配銷售賣到頂尖醫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