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天價 智擎新藥 健保每支給付2.64萬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8/7/12 上午5:30
      • 377

      智擎生技昨(11)日宣佈,胰臟癌症新藥安能得(ONIVYDE)獲衛福部核准納入健保,給付價格每支26400元,將從8月1日起生效。

      該新藥不僅創下本土新藥界「天價」,申請期間也由外界預期最快的1.5年縮短為1年,宣示政府「給力」,將為下周將展開的生技展添加好彩頭。

      據了解,此次健保局給予安能得的總額預算為2億元,以安能得每月病患約需打6支,平均每個病患療程約會使用3-6個月估算,約有數百人將受惠。

      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TRPMA)理事長張鴻仁表示,由於健保總額預算制,近期新藥申請時間都要很久,智擎破天荒的紀錄,彰顯政府支持生技產業的決心,整體產業能量也是蓄勢待發。

      智擎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表示,納入健保給付後將正式於台灣地區全面銷售,未來除能讓更多需要的胰腺癌病患受惠,同時是對國內專注創新研發的新藥公司也是一種實質的鼓勵。

      安能得併用5-FU/LV療法是目前唯一被法規單位核准,適用於曾接受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之轉移性胰腺癌病患的治療。

      該新藥在2015年取得台灣上市許可,2016年初在台灣上市,屬無健保給付的自費藥,2017年銷售額約4千多萬元,今年上半年約2300萬元。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台灣地區診斷為胰臟癌者共計2,237人,當年度死於胰臟癌者達1,948人,高居台灣癌症死亡原因之第8位。

      轉移性胰臟癌是一種高度惡性的疾病,致死率很高,通常治療的目標只是控制疾病惡化及延長有限的存活期。

      智擎的安能得台灣首個授權並順利上市的新藥,該新藥合計授權金為2.665億美元,且可分潤歐洲和亞洲的銷售權利金,受惠安能得上市,智擎已經連續4年獲利並配發股利。

      智擎是在去年7月申請安能得健保藥價核定,過去學名藥的申請,通常都要2-3年,外界認為,安能得至少也要1年半才能拿到健保價,結果是1年就核定2.64萬的「合理」健保支付價格,雖然低於美國的每支近6萬元,但已經很不錯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