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味全拚成長 搶進陸奶粉市場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13 上午2:57
      • 449

      食品大廠味全(1201)搶攻中國嬰兒奶粉商機。董事長陳永清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說,油品事件味全長期處於挨打窘境,司法還給味全清白後,希望國內消費者能看到味全對產品品質的堅持,力拚營運面突破困境,今年將深耕中國嬰幼兒奶粉市場,已經取得大陸嬰幼兒奶粉3個系列9個配方的註冊,第1季開始已在中國陸續銷售上市。

      陳永清說,味全員工有1千多人,還有下游的酪農、經銷商等,把味全經營好,不只是對股東負責,最重要是能盡到企業社會責任,味全真的倒掉,不只是有一家企業倒,蝴蝶效應會形成其他的社會經濟問題,所以自已跟執行長蘇守斌兩個人,下定決心一起合作改造味全。

      味全的營運情況在去年已經開始改變,2017年的營收終止連三年衰退,全年營收達177.2億元、年增2.14%;陳永清指出,食安事件前2013年當年,味全的年營收達292億元,味全營收要回到食安事件前水準,還有一段很艱路要走。

      台灣核心競爭力 將主打冷藏飲品

      展望未來,他表示,台灣還是以冷藏飲品為核心競爭力,今年繼續強化食安,推動國內其他工廠取得國際評價很高SQF認證,產品標示的更完整,重新贏回消費者的心。大陸冷藏布局也步入收割階段,今年還要進軍奶粉市場布局,有機會推動中國營收更上層樓,有信心今年味全營收能繼續維持正成長。

      陳永清指出,奶粉的推出,會成為推動味全中國營收成長最大動能之一;味全布局多年,精心研發嬰幼兒奶粉,其中,有3個配方奶粉系列已取得中國國家嬰幼兒奶粉配方註冊;包括「味全愛施嘉、歐貝兒、美瑞兒嬰幼兒配方奶粉」可以提供0歲到36個月的三階段奶粉。

      陸配方奶粉生產 杭州廠扛下大旗

      新推動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將由味全於杭州的味全生計工廠來生產供應,今年第1季開始已在中國市場陸續銷售上市,全面搶攻中國嬰兒奶粉市場商機。

      此外,味全在中國大型都會區的冷藏飲品銷售一直維持穩定成長,又以冷藏100%純果汁每日C市占率表現最好,在100%的果汁品類全國市占第一,近40.2%、乳酸菌約9.3%,其中華東占23.5%、北京24.2%未來會強化優酷乳品、貝納頌咖啡、殼物牛奶等佈局,聚焦冷藏類產品,鎖定20 大城市持續深耕。

      明年營運新動力 蘇州廠第4季完工

      目前該公司杭州廠也會因應市場布局需求,天氣炎熱後,如果市需求成長,會調整成三班,來增加供應量;另外,已經擴建的蘇州廠預計今年第4季完工,會成為明年推動中國冷藏飲品銷售成長的新動能。

      陳永清進一步指出,味全股東有7成是一般股東,未來會持續貫徹會計師超然獨立的精神,幫助味全重新贏回社會大眾的認同,讓員工、酪農、經銷商生計不受影響,也能提供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更多的選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